囤蛋

🦄️/9410

睡吧宝贝 [9410/短/现背]


part01.


14岁的练习生,常常失眠。


睡不着的夜晚,吴世勋窝在公司安排的宿舍一隅,仰头就是窗外略暗淡的星光。

虽说从小在首尔长大,但真正成为练习生之后,他却偶尔地会这样,在自己所生活的世界,缺失归属感。14岁本应是什么都不用愁也不用想的年纪,而因为选上不一样的道路,他也比同龄人多了一份烦恼。


思考如果没在那个时候去吃年糕,没遇到那个追着他跑了几个街区的人,或者被追上以后果断地拒绝了,今时今日的他,会活在怎样的光景里。

更多的时候,考虑今天新学的舞步,考虑未来可能会走的方向,考虑自己父母和哥哥。

再简单一些,烦恼第二天应该几点起床,应该吃什么早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日常的睡前冥想中,出现了这一天在地下练习室遇到的那个外国人哥哥。


那个戴着针织帽,头发挺长,穿着肥肥大大牛仔裤的外国人哥哥,在关上灯的练习室里,一个人沉默地练习着。


吴世勋经过那个装满黑暗的练习室门前,透过门上透明的玻璃向里望去,借着走廊微弱的光芒在镜子里的反射。

他看到那个外国人哥哥在用力地舞蹈。有汗水顺着他的脖颈,肩膀和胳膊滑下,在他旋转的瞬间从指尖洒落。


耳边听到的是,鞋子在地板上摩擦的声音,跳起后直冲冲地跪下撞击的声音。

以及来自吴世勋左胸膛的,有力的心跳声。

在他目光所及之处,对面少年的肩胛骨之处,仿佛将欲破出一双翅膀。


吴世勋暗暗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做到像这个外国人哥哥一样,自己就算是长大了吧。

好想快些长大啊。


小小少年,好多烦恼。




part02.


张艺兴并不知道,自己那个被戏称为练习生之神,回忆起来都是没有颜色的岁月,在吴世勋心里埋下了一颗倔强的种子。


所以当组合的企划刚刚决定下来,成员们首次正式见面时,眼前这个虽清瘦却和自己有一样身高的小他三岁的弟弟,向他主动地伸出手说“lay哥哥,我终于认识你了”的时候,张艺兴有点懵。


他自然也不会知道,为什么这个弟弟在选宿舍的时候非常积极地想和自己在同一间房,美名其曰想尝试地道的中国菜肴。于是也就顺着他的意答应下来,毕竟自己年长三岁,理所应当应该照顾年龄小的忙内。


于是在那以后的日日夜夜里,他不再是惯常地独来独往。

宿舍与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里,张艺兴多了一个小尾巴。


而吴世勋在背后看向张艺兴的目光中悄悄隐藏住的那一点点向往,只有吴世勋自己知道。




part03.


“lay哥,我睡不着。”


午夜时分,张艺兴起身喝水,却听见睡在对床的小孩小心翼翼地对他说话。于是走到他床边,慢慢拧开一头床头灯,暖黄色的灯光渐渐取代了无边的黑暗,充盈了整个房间。


“世勋失眠了?我去给你热一下牛奶?”


“不用了lay哥,嗯...你能和我说说话吗?”

吴世勋的眼神写着疲惫,张艺兴一不小心就被这个小可怜戳中了。


“当然行,你往那边挪挪,给哥腾个位置。”

说着张艺兴掀起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吴世勋赶紧往另一侧挪,顺手把被子往张艺兴那边送了送。


一起窝在同一个被窝里,张艺兴双手交叠放在脑后,斜斜靠着床头,低头看了看身边的小孩,一瞬间突然想起小时候和邻居家小姑娘在自家卧室里玩过的王子和公主的游戏。

王子吻醒了公主,于是两个人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只是当时的张艺兴年纪小又太调皮,大老远隔着空气对着小姑娘敷衍地吧唧一下,把人小姑娘气哭了,被大人问起还很理所当然地回答我不喜欢她所以不要和她结婚。


想到这里张艺兴噗嗤笑出声,才意识到冷落了身边躺着的小男孩,于是赶紧拍拍吴世勋身前的被子,仿佛在以这个方式安慰他。问道:“世勋怎么失眠啦?”


昏黄的灯光下,吴世勋的眼睛眨了眨,直直望进张艺兴的眼底:“我可能总是会想太多。”


“为其他哥哥们祈祷?”

张艺兴是知道的,这个最小的弟弟总是为哥哥们担忧,也曾经因为吵架的哥哥们而哭过。后来大了一些,开始学会了更为内敛的方式,每天睡前为成员们祈祷。


“嗯,为你,为他们祈祷了。”顿了顿,吴世勋偷偷地往上方瞟一眼,期待着张艺兴发现这个断句里的玄机,然后又害怕被发现似的,强行转了个话题:“不是因为这个啦。我刚刚练习时喝了咖啡,所以就。”


“这样,世勋你年纪还小啊,别喝太多咖啡知道吗。噢还有,可乐也少喝点,对身体不好的。”

张艺兴絮絮叨叨,想趁机摆出一个哥哥的样子教导一下弟弟,却被吴世勋无情的戳破了。


“哥,你才是应该少喝好吗。我才不喝可乐那种东西。”


“噢?因为是贵族所以不喝可乐?”


“嗯,贵族。”


“所以贵族都喝小孩子口味的奶茶?”


“......要你管。”




part04.


张艺兴陪着吴世勋说了好多话,说到下一张专辑的筹备,说到彼此练舞的进度,说到新进公司的好看的小师妹。

谈及未来,两个人都雄心勃勃地说着一定要一起走到巅峰,看着对方眼中燃起的光芒,却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自己斗志昂扬的模样。

被窝因为有个两个人的体温而被烤的暖烘烘的。


聊到最后张艺兴困得不行,从斜靠着床头的姿势慢慢滑进被窝里,残存的意识中想到一个问题。

明明是一张单人床挤了两个人,为什么会这么舒服呢。


吴世勋翻侧过身,注视着张艺兴刚刚合上的眼睛,还在微微颤抖的睫毛。

心跳突然加快到不能控制的速度。


“lay哥..睡着了吗?”

吴世勋试探着询问。


“嗯....差一点点....差一点点.就睡着啦。”

张艺兴闭着眼迷迷糊糊地回应到。


“那lay哥,最后再给我唱首中国的摇篮曲吧,好吗?”

吴世勋心想,我再撒一次娇,再撒最后一次娇,就睡觉。


“好啊,哥给你唱啊.....”

于是张艺兴翻了身面向吴世勋,眼睛仍然闭着,嘴唇却张了张。仿佛早已身在梦中,却又在潜意识中改了摇篮曲的歌词。


暖黄的灯光下,寂静的深夜里,张艺兴半梦半醒间的呓语慢慢地流淌着。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哥哥爱你,哥哥保护你。”


坚硬的灵魂被击中,在这个瞬间进化成柔软而温柔的样子。

吴世勋突然发现,有什么东西在心里渐渐地滋长了。


伸出手捻了捻张艺兴身侧的被角,隔绝外界所有的冰冷和残酷,把他紧紧裹在温暖的被子里。

吴世勋轻轻地说:


“睡吧宝贝,晚安宝贝。”



大概是年少时埋下的那颗种子,发芽了。




part05.


”lay哥,你今天..“


这个季节的北海道已经很冷。

吴世勋一手紧紧攥着手机,一手推开酒店的落地窗,一阵风扑进来吹散了他额前的头发。


手机的那头是他今天一整天都在焦急挂念的人。


“喔世勋呐,我没事的,现在休息够了已经好了。”


张艺兴努力地用上扬的语调说话,吴世勋却还是从电流传递过来的声音中听出了疲惫,于是攥着手机的力气又加大了几分,叹了一口气:

“哥怎么可能休息得够呢。你现在又在作曲室了吧。”


吴世勋猜对了。

电话这头的张艺兴还在作曲室里忙碌着,这天他晕倒后被送到了医院,输着液睡了几个小时,结束后不顾其他人的反对,一刻都没多停留就又赶着经纪人把他送回作曲室,加紧筹备接下来的新专辑。

接到吴世勋的电话,张艺兴本着不让成员们担心地想法回答着,却在开口的一瞬间就泄了底。

吴世勋从一句话就猜中了他的状态,又根本不用猜的知道了他现在在做什么。


张艺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


而电话那头的吴世勋推开门走到了风里。

在一个真实的不被温暖包裹的世界里,企图通过这一点点的连接点感受对方的所有不言说。


“lay哥。我都知道的,我劝不动你。我也没办法现在就飞回首尔,把你塞进被窝里。可是你应该也知道自己身体的承受度到底是多少,对自己负责啊。新专辑筹备很辛苦,我很..我们都很担心你的状态,这样说,你能理解我们么?”


“可以,谢谢你啊世勋。”

张艺兴扯了扯嘴角扯出一个苦笑,“我也挺想睡觉的,忙过这阵子就可以好好睡觉。”


“睡不着吗?因为在想这些事?”吴世勋想起他上次凌晨两点发的ins,问道。


“嗯,都有。我想好好完成我的这个作品。”

张艺兴说完又拿起鼠标在音轨上做了一些修改。


“呼...”吴世勋深吸一口气,放下姿态诚恳地对着话筒说:

“哥,这次先听我的好吗,拜托了,就这一次。”


张艺兴扬了扬眉,说:

“嗯?怎么说?”


“保存你的音轨,放下鼠标,站起来,走到可以躺下的地方。”


张艺兴听着吴世勋小心翼翼又略显严肃的语气,认真思考了几秒钟,得出结论。

这次就听一次话吧。


于是照着吴世勋所说的做好了,转身躺到作曲室简易的沙发床上。


“然后关灯,盖被子。”


按掉头顶的大灯,只留了一盏小小的台灯,扯过自己留在这里的大衣,理理好盖在身上。


“哥都做好了么?”


“嗯,做好啦。”

张艺兴一边回答着,一边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膀和胳膊。

听筒那边的声音仿佛带着一种让人沉静的魔力,使张艺兴感受到了一阵久违的轻松。


“lay哥,我给你唱首歌,你就睡吧。”


“嗯。”

张艺兴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一阵困意席卷而来,在大衣的包裹下他也渐渐感受到了暖度。

只有耳边沙沙的电流声,在提醒着他这里有一通还没结束的电话。




part06.


电话这头的吴世勋,面前是沉睡而寂静的城市,身后是温暖却空荡的房间。

夜风一阵一阵地吹过来,他的胸膛却一阵一阵地发热。


他想到了曾经无法入睡的自己,

想到了几年前两个人的被窝,

想到了心里那颗破土发芽的种子。




part07.


吴世勋轻轻地唱着: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世勋爱你,世勋保护你。”



<<fin








评论(13)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