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蛋

🦄️/9410

[勋兴] dear pizza boy 01.

练习生x外卖小哥


Part01.


“呼……”

吴世勋一把扯下挂在左肩上的毛巾,胡乱地在脸上抹了一把,两腿一蹬,倒在了练习室的垫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伸手往上捋了捋刘海,又弄得满手黏腻的汗水,于是有些嫌恶地在毛巾上蹭了蹭,嘴里小声地碎碎念。

练习的日子仿佛没有尽头,出道又遥遥无期。整日整夜将时间都泡在这个阴暗的地下练习室里,陪伴自己的除了重复的旋律和枯燥的鼓点,就是因为踩踏地板而扬起的烟尘。想到这里,吴世勋又挫败地感叹了一句寂寞如雪。抬头看了看练习室壁挂的时钟,好家伙原来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摸摸肚子发觉自己大半天没进食,于是吴世勋伸长胳膊够着自己的背包,摸索着掏出手机订外卖。

“咦昨天新存的中华料理电话呢……阿,找到了。”



滴——滴——滴——哒

“您好这里是良心中华料理,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清清亮亮的声音响起,吴世勋不禁感叹了一下这家店的服务态度真好,大冬天的半夜接电话还能如此小心客气:“啊您好,我需要一份炸酱面。这里地址是sm公司主楼负一层的练习室,我姓吴。”

“好的吴先生,一份炸酱面,送到sm公司主楼负一层练习室。您有什么特别的需求么?”

“噗……还能满足特别的需求啊,那我想想。”几秒后吴世勋狡黠地歪了歪嘴角:“嗯也没啥特别需求,希望是好看的小哥来送餐吧。”

“……好的,我们会尽量满足您的要求,十分钟后联系您。”

感受到了对方片刻的犹豫,吴世勋强忍着笑意说:“好咧,多谢了,”末了又补上一句:“我在这里等着好看的小哥噢。”


 

果然只是十分钟的时间,吴世勋就接到了料理店的外卖电话。

“您…您好,这里是良心中华料理,呼……您的炸酱面到了,我就在您公司门口。”

对方的声音微微打抖,极克制地喘着气,室外裹着冰碴子的寒气仿佛就这样穿过听筒达到吴世勋的耳边。想起天气预报说今夜有雪,吴世勋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赶忙推开练习室的大门蹬蹬蹬地爬楼梯,边跑边应着:“好的好的我这就到。”


越急越容易乱,吴世勋掏兜掏了半天才掏出门禁卡,门一开便是扑面而来的雪花和冷风,吴世勋一个喷嚏震天响,于是站在路灯下瑟瑟发抖的连帽衫闻声转过身,吴世勋看见他身后小电驴的外卖箱上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

连帽衫看到来人,赶忙三下两下扫开雪花,打开外卖箱取出东西,小跑着来到吴世勋面前,口中呼出一串又一串的白气,飘悠悠地消散在严冬里:

“您好,请问是吴先生吗?”


“唔,是的是的,”吴世勋赶紧伸手接过连帽衫手里的外卖食品袋,再把备好的零钱交给他,一来一去也没看清对方的样子,只看见了他刘海上挂着的小冰碴,以及为了方便而没戴手套,冻得通红的右手和小小的指节。吴世勋感到有些抱歉:“实在是麻烦您了,大冬天的给我送外卖。”

“没事的,我应该做的。”连帽衫摇了摇头,似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抠了抠脑袋,抬起头朝着吴世勋腼腆地笑了一下:“那个…实在是不好意思啊,这个点店里除了我就只有大厨师傅在工作了,他没办法离店,所以只有我能出来送外卖了。呃,是不够好看,您别介意啊。”

吴世勋反应了几秒钟,才意识到他说的不够好看是为了什么,当即就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这刁钻的客户尽提些猥琐的要求,着实太差劲了。于是摆着手向他解释:“不不不,我刚刚只是开个玩笑,”顿了顿,又补上一句:“您很好看,真的。”


连帽衫一愣,抬起头瞪着眼睛盯着吴世勋,陷入深深的难以置信中。

 咦,这是突然被夸奖了么?

 

吴世勋看着面前的人突然呆滞,也有些奇怪,眼瞅着雪下得愈发猛烈,忙拍拍他的肩膀:“快回去吧,外边太冷了别冻着,开车小心点儿。今天真是辛苦您了。”

连帽衫这才反应过来,转身向自己的小电驴跑去,然而没跑几步又返回来,跳到到吴世勋跟前,也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不辛苦,您一定要加油练习啊,总会成功出道的。”

酒窝明晃晃地挂在嘴边,吴世勋晃晕了眼。


 

怔怔地目送着连帽衫开着小电驴远去,吴世勋恍恍惚惚地想,这个好心的小哥今晚不仅给他送了好吃的,还给他送了最实在的祝福和鼓励,真是善良的人啊。

趁着手中食品袋还存有余热,吴世勋急忙把它塞进大衣里紧紧裹着往练习室走。

 


热乎的炸酱面和好看的外卖小哥似乎成为他今夜支撑着继续练习下去的最好慰藉。

 

 

回忆起连帽衫左胸口挂着的名牌,吴世勋微微眯起了月牙眼。

啊,他叫张艺兴啊。



tbc.


灵感来源于戳爷for him.的一句歌词

然而题目与内容好像也并没有什么联系(x)

第一次写非现背非常紧张了... 一个试阅吧 如果大家有兴趣看我就接着写(ㆀ˘・з・˘)

最后 假期快乐!!!


 

 

 


评论(16)

热度(2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