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蛋

🦄️/9410

[勋兴] dear pizza boy 08. [完]

练习生x外卖小哥



Part08.[完结]

 

“世勋,今晚有个现场直播的采访,挺重要的。你先看一会儿大纲准备一下。”

“好的我知道了。”

 


 

拥有着优异的外貌条件与过硬的专业素质,没有任何意外的,吴世勋在出道之时就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与粉丝数,几乎是一炮而红。后几年势头愈发的不可收拾,专辑大卖的同时,各大影视剧导演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活跃在荧幕上的他国民度再度爆表,从最佳新人演员到最佳男主角,斩获了多个含金量极高的大奖。

四年的时间,吴世勋从一个新人飞速地成长起来,达到的高度是其他人究其一生可能都无法达到的,于是多次被主流媒体与大奖组委会誉为“演艺界的新一代奇迹”。

 

对此,吴世勋也总是谦虚地笑着摆手。然后默默地在心里嘀嘀咕咕:

“我不神奇啊,他才神奇呀。”

 

 

四年前有个人曾对他说了一番话,为他描绘了未来的蓝图,如今悉数应验。

 

他说自己会红,自己真的非常红了;他说自己会拿遍所有大奖,自己真的奖杯多得拿到手软。他甚至预言南山塔的许愿锁会写满自己的名字,全都一语成籖了。

 

你看,所以他最神奇啊。

 

 

 

关于这个他,吴世勋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

他被吴世勋好好地放在心里宝贝着,惦记着。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悄悄地提出来,然后正大光明地浇灌想念;等到太阳再次升起,把他又藏回心底。他是吴世勋眼中珍宝一样的存在。

 

所以没有人知道,名声在外意气风发的宇宙大明星吴世勋,当思念像山洪爆发无法承受的时候也会躲在被子里念着张艺兴的名字偷偷哭一哭。

人前的他是稳重大方的,

人后的他还只是个小朋友,内心住着一个小宝贝。

 

 


每每想起张艺兴,吴世勋还是会心痛得直抽抽。

最经常梦到四年前他离开的那一天。

从梦里吓醒了就死命地敲脑袋,懊恼自己当时为什么一句挽留的话也没说,任张艺兴安排好两个人截然相反的道路,就此任命了。

其实出道虽然是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但是并不是因为出道就必须要放弃自己原本拥有的一切美好呀。相反,如果当时能带着他一起走下来,现在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一定会远远大于分开走的幸福。吴世勋自认为要实现这一点,同时兼顾两边,凭自己的实力并不会有多难。只是为什么当时自己被张艺兴的话唬住了,然后犹豫了呢。

回味起一起走过的那一年,无论怎么想,吴世勋都只会越来越肯定张艺兴对自己是有感觉的。告别的时候他迟迟不敢与自己对视,却默契地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匆匆拒绝了自己然后落荒而逃,明明是温柔到极致的人却硬要装狠心,一定一定是有感觉的。可是为什么自己没有挽留呢。

 


“吴世勋你这个臭傻逼。”

骂完自己又隐隐有想哭的趋势,赶紧藏进被子里。

 

 

 

和张艺兴失去联系四年有余。吴世勋自己一直没敢换手机号码,虽然出道后因为这个手机号码的问题遭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困扰,他也一直没有换号。心里一直存着一个念想,就怕张艺兴什么时候良心发现了回头却没办法联系自己,那他大概是要带着遗憾上天堂了。

 

也不知道张艺兴现在怎么样了。

 

吴世勋常常会想象张艺兴如今的样子。大概是学成回国找到了一份好工作,韩语说得半斤八两说不定兼职做做翻译还能赚点外快。买了房子买了车,父母肯定是好好孝顺了,可是媳妇儿一定没找到,因为心里十有八九还惦记着自己。

 

末了吴世勋又忍不住地碎碎念,不知道张艺兴在中国有没有好好关注自己,嘴上承诺了要做头号粉丝,也没看见张艺兴为自己开站子,搞应援,接机蹲点送礼物送情书啊,谁知道他有没有爬墙啊。

 

 

 

因为对张艺兴抱着太深太重的执念,虽然出道四年来对他暗送秋波的男男女女不在少数,吴世勋却一直清心寡欲。当下拍戏的合作方借助绯闻的力量炒热作品已成为趋势,但只要碰上吴世勋,就都只有被拒绝的份。

 

“当代零绯闻的优质偶像提着灯找就只有我一个啊,”

深更半夜吴世勋对着手机里四年前的照片发牢骚:

“头号粉丝还要不要你的爱豆啦,不要我就真的哭给你看啊。”

 


吴世勋有小脾气了,要张艺兴亲亲才能好。

所以张艺兴什么时候回来啊。

 

 

 

这一天吴世勋做好妆发,开始翻阅采访大纲。

问的无非也就是关于自己的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一类的问题,官方回答早已烂熟于心。至于理想型一类的问题,虽然自己是有具体的理想对象,可是还是要照着模板读。吴世勋大概扫了一下问题,发现也没有什么可能会掉的坑。听着身边的工作人员调侃白羊座这个月恋爱运势好到爆棚,笑着回应了他们几句,于是安心地眯起眼稍作休息。

 

 

直播间坐得满满当当,灯牌与横幅上都是吴世勋的名字。此时坐在舞台正中央的吴世勋,一身黑西装合身得体,衬出完美的气质,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的气场都能引起台下的粉丝观众们倒吸一口凉气。

吴世勋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一向从容简洁。

直到关于恋爱经历的题目被抛出,吴世勋在明晃晃地聚光灯下突然间就失了神。右手的话筒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

 

“看来吴世勋先生似乎是有故事的人啊。”主持人调侃着,台下的经纪人大力挥动着双臂提醒吴世勋注意现场直播。现场的观众纷纷竖起了耳朵,粉丝们看着更是紧张得攥紧了拳头。

 

“算不上有故事的人,我也很想有故事来着,很可惜。”



大概是一个人闷得太久了,吴世勋突然就很想说些关于他和张艺兴的从前。对方听不到看不到也好,明日被报道通篇乱写也好,突然就很想借着这个机会向张艺兴传递这样一个讯息:

吴世勋一直在等你。

 

“我做练习生那会儿,有个很喜欢的人。”

 

“很喜欢很喜欢,但因为一直以好朋友的身份存在着,担心告白以后没办法继续做朋友,所以拖着一直没有告诉他。”

 

“出道前想着再不告白就没有机会了,于是想好好和他说来着。但是他是一个很懂事的人,太懂事了,特别是为我顾虑到了我的以后。所以他离开了。”

 

“大概就是这样了。其实算不上恋爱经历吧,如果不算单方面的恋爱。”

 


台下一片哗然。

吴世勋的回答里信息量太大,主持人忽然也有些慌张了,即将强行转向下一个问题时,

听得坐在对面的吴世勋又浅浅笑着补了一句:

 

“其实,我本人是一个很专一的人。”

 

……

 

 


下台后吴世勋一直被经纪人连珠炮地怼,直到保姆车把自己送回家,大门一关,世界才终于清静下来。

 

“至于这么严重吗。”

吴世勋躺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

大不了上几天头条呗,同期的女练习生可能要一个个被拉出来传绯闻了,这点是比较麻烦。可是再怎么扒,也没有人会扒到张艺兴身上的。谁能想到当红巨星吴世勋现在暗恋的人是当年一个普普通通的兼职送外卖的学生,甚至还是个男孩子呢。真是太单纯了。

 



手机铃声响起来,吴世勋心想大概又是经纪人打过来轰炸自己的了,无奈地顺手一接放到耳边。

 

奇怪的是,听筒那头没有传来任何的声音。

 


私生饭?

吴世勋皱了皱眉眉头把手机拿到眼前,果然是个没见过的号码,正想掐掉,只听见对面传来一个熟悉的,久违的声音——清亮如汽水一般声音,划破了沉闷与苦涩,伴随着零星的电流干扰声,直达心扉。电光火石之间,吴世勋脑海里甚至已经浮现出成型的,对方此刻的神态模样:

 

“......吴先生您好,要炸酱面还是海鲜面?”

 

  

差点抑制不住激动到想要放声尖叫的心情,吴世勋感受到自己一颗心脏加速到快要跳出心房,心跳的声音在一个人的深夜房间里显得格外的明显,但此刻的他忽然间一点儿也不孤独了。明明几个小时前他才终于有勇气向世界说出自己漫长的单恋,而他单恋的人儿此刻就像神的福祉一样降临在他身边。

善良又温柔如张艺兴,是不是也舍不得吴世勋一个人等太久了呢。

那么四年过眼云烟也不能称之为孤独了,因为张艺兴一定,一定也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信守着自己的承诺,默默地追随了他四年吧。


吴世勋两只手死死掐紧了手机,仿佛在确认他存在在现实而不是曾经无数个失眠再梦回的困境。双眼发红,他终于深吸一口气稳住了自己发颤的声音:

 


“都不要,谢谢了。

 

“我只要张艺兴。”

 

 

 

 

 

Fin.

 

 

 


#发生在多年以后的正经小剧场

 

 

01.关于素人朋友

 

张艺兴盖着一张毯子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吴世勋下班回到家,于是用一脸审问案犯的表情拍了拍沙发边上的位置。吴世勋一挑眉,乖乖过来坐好。

 

蕾:“说吧,你最怀念的素人朋友是谁。”

昏:“啊,你又看直播了吧,真乖。”伸手想抱住对方。

蕾躲开:“先别动,到底说的是谁嘛。”

昏:“唔……就以前一个送外卖的。”

蕾松了一口气窃喜,清清嗓子:“这么冷漠?大明星你对送外卖有什么偏见吗。”

昏:“难道要让我在采访里回答,我最怀念消失得无影无踪追了四年最后终于自己送上门的现任男友?我还要在这行混的靴靴。”

 

 

 

02.关于再次一起偷偷去南山

 

张艺兴看着满墙的吴世勋快要被气死了。

于是刚到山顶就拉着吴世勋又下来了。

 

所以今天坐缆车好好玩喔。

 

 

 

03.关于分开的四年

 

两个人在谈心。

昏:我每天都特别想你。

蕾:其实我还好,反正一刷手机都能看到你的消息。

昏:我特地跑到你打工的料理店,找了个理由和老板借你骑过的电驴来骑,差点想买下来了。

蕾:……你有毒吧。

昏:不过,你的头是真大啊,那个头盔我每次戴着都没办法看见路。

蕾:…

 

 

 

04.关于后来的异地恋

 

两个人在视频

昏:好想你啊,明天给你买机票好不好。

蕾:工作忙,没时间。

昏:可是真的很想你。

蕾:你正在看着我呢。

昏:还是想你。

蕾:世勋呐,人是不能只靠着爱情生活的。觉得生活无趣枯燥的时候,就应该想着要更努力工作,更充实自己。或者看书学习,书中自有黄金屋你知道吗,读书读得多了,气质就上来了。要不要我和经纪人哥说一下最近给你安排些课程?【一本正经

昏:……我一定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的。

 

 


05.关于头号粉丝

 

两个人躺着瞎聊天。

昏:头号粉丝。

蕾:叫我干嘛。

昏:你有没有开站子,当前线,追行程,给我应援,给我送情书啊。

蕾:……没有

昏:你居然白女·票。

蕾:我没有……我买了好多好多好多专辑啊……可是签售会那次是真的拼不过别人了qwq但是我有请同事们刷了好多次你的电影…. 

昏:没事,白女·票也是可以的。来吧,现在就让你嫖。【一把抱住




///结束!一直以来谢谢大家的喜欢!!九十度鞠躬!!!





评论(51)

热度(355)